《工程師的養成和成長》 心得分享

Hello,各位,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這本《工程師的養成和成長》,
(難得不是輕小說呢~XD)
當初會吸引我閱讀這本書是因為對工程師要如何規劃人生感到好奇,
而在閱讀完這本書後,
我深刻得覺得能把工程師這份工作當成畢生職業的人們真的太厲害了!
接下來就來分享我為什麼會這麼覺得的原因。

這是本書所列出的工程師三階段
感覺光是想達到I型就必須付出很多努力了,
若要達到pi型肯定需要更多時間和心力,
我個人很喜歡作者詳細描述不同階段的作法,
就像在給讀者們努力的方向,
並不是成為工程師就達成目標了,
還需要不斷學習、努力才行。
至於為什麼會覺得工程師們很了不起,
是因為書中提到
真的想成為第一章說明的pi型工程師,應該在二十到五十歲的三十年內,每年閱讀一百本左右的書。當然,雜誌或漫畫是不列入計算的。               P83
當下我第一個想法是那小說算嗎?
如果不包括的話,
一星期要讀完兩本偏知識類別的書很難耶~
(對我來說啦,因為沒有劇情不有趣阿)
當然還有提到很多其他的努力方向,
看完之後很懷疑完全達到的人還有休息or娛樂的時間嗎?

以上便是看完這本書後覺得工程師們很厲害的理由,
同時也讓人不禁對這個職業懷有憧憬,
正因為這是份必須付出許多努力、不斷精進自己的工作,
達成不同階段的目標時也才更有成就感不是嗎?
整體來說這本書還不錯看,
說明和舉例都淺顯易懂,
若要以個人角度來說比較不有趣的部分大概在「專利法」吧,
雖然老師們也說瞭解專利相關法律很重要,
但對公民不好的本人來說看這段的同時有種😵的感覺,
光是台灣的法律就搞不明白了,
還看到日本的專利法?(因為作者是日本人)
覺得超難的!!!
當然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也許喜歡法律的人會對這部分感興趣?!😕
最後,
歡迎看過這本書的你們在底下留言分享喔~

啊,差點忘了,
來到久違的廣告時間,
最近在和好友瑄共同經營的部落格更新了煮金銀莧菜的經驗分享:
金銀莧菜 http://vickyjoyce0515.pixnet.net/blog/post/356708180-%E9%87%91%E9%8A%80%E8%8E%A7%E8%8F%9C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劇場版FREE!男子游泳部 Road to the World-夢 觀後感想

《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第一部士兵的女兒III》 心得分享

劇場版《Free!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後篇》 觀後感想